大被同眠

人可以不打工吗

【中敦】不老魔女与不死泉(一)

CP:中敦

原作:文豪野犬

OOC

没有性转,写作魔女读作魔男。

——————

中岛敦跨上长满山毛榉的山岗,他掩一掩盖着红色绸布的竹编篮子,往上边放了一把新鲜的山茱萸。

雷声的嗡鸣远远地传来,他扯住暗红色的兜帽,隔着阴翳的枝叶抬头望天,有银白色的发丝从帽檐边落下。天色昏沉,风带来雨的腥味。中岛敦将篮子挽上臂弯,加紧脚步朝不远处的木制小屋走去。

他刚踏进家门,豆大的雨点就打下来。他掀开帽檐,纤长的发丝落下,沉沉地坠到腰部。

他把篮子小心地放在桌上,走近屋子正中央的一口大锅,绿色的液体翻滚,吐出一个又一个炙热的气泡。

他爬上梯子,握住等身高的锅勺搅动锅炉,液体黏稠滞涩,中岛敦抹一把额头的汗,小心不让汗水滴进去。

待到搅动顺滑,中岛敦放开手,揉一揉酸痛的手臂与肩膀,他解开披风,露出身下白色的长袍。他扯了一根布条当做腰带,随意地扎在腰间,显露出细瘦的腰来。然后他小心翼翼地翻开纸张泛黄,页边薄脆的魔药书,跟着上边复杂难辨的文字往锅里放置材料。

“一根蜥蜴尾......一支金盏花......一只晒干的蛤蟆右后腿......”他根据指引一步一步添加材料,锅下的火光熠熠,映着他泛着细汗的脸庞。

当终于只剩最后一种材料时,他深吸一口气,锅里颜色难辨的液体隐约倒映着他的脸。他爬下梯子,拖着脚步停在篮子之前。中岛敦轻轻拿开那棵山茱萸,颤抖着手掀开赤红的绸布——“一颗龙蛋。”

中岛敦用袍子捧着蛋重新爬回梯子上,药水仿佛雀跃着,翻滚得比以往更要剧烈,它们宛若尖叫着迎接最后一味药材的到来。


中岛敦已经寻找了五百年。

只为了这最后一味药。


龙是多么古早的生物,他们的历史比魔女和精灵都要长久,却消逝得比其中任何一个种族都快。


中岛敦循着古老文书的指引,寻访一个又一个龙族的古战场。他看着那些被风化的爪痕,聆听风沙里隐约的龙吟。它们的身躯早已化为土壤,有新的生命继承于上抽芽生长。

中岛敦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现这颗龙蛋的。

它就像颗石头。

它就镶嵌在岩石里,被泥土裹挟,有狗尾草扎根在结着厚厚泥壳的龙蛋上。

中岛敦费了很大力气才把它抠下来。

但他其实也不确定这是不是颗龙蛋。

他左看右看,即使洗净了蛋壳也是灰蒙蒙一片,他甚至开始思考在这锅汤药里丢一块石头爆炸的可能性有多大。


但这种思考没有持续很久,当石头龙蛋接触药水的那个刹那,中岛敦听见了清脆的咔的一声。

他还没来得及反应,滚烫的药汁就朝他迎面扑来。

中岛敦狼狈地躲闪着,余光里看到锅里一双翅膀。

他顾不得温度伸手去抓,从汤水里抓出一只长着翅膀的小东西。

是龙。

中岛敦将视线转向被翻滚的药水吐出水面的蛋壳——绀色的花纹熠熠,在漆黑的蛋壳上流转着比宝石还要华丽的光。

他将小龙挟在怀里,堪堪躲过一轮狂暴的爆炸。

厚重的衣袍下,有一双绀色的眼睛睁开,静静和中岛敦对视。

暴雨重重地从漏了一个大洞的天花板打下来,很快熄了火光,也湿了布料。

中岛敦眨眨眼,然后打了一个喷嚏,小龙嫌弃似的避开他,远远地跳开。

他被炸的嗡鸣作响的大脑隐约浮出一个公式——在加入龙蛋之前的那一锅药水,是复活药来着。


得。

中岛敦——世界上的最后一位魔女,复活了世界上最后一条龙。


龙都有自己的传承——显然自己鬼使神差复活的这只是最野的那一流派。

中岛敦认了命——他爬起身来开始收拾屋子——黏稠的药水溅的到处都是,瓦砾泥土沾了水

落得满地——中岛敦搜搜身,从腰间摸出很久没用的桃木魔杖,点一点,先给小龙身上施了个除水咒——他早就检查过,小龙身上没半点烫伤,反倒是自己汤中救龙的手,有点点燎泡。

他叹口气,看着小龙从床头跳到桌角。

它似乎还在探索翅膀的使用方法——等中岛敦指挥着屋瓦残骸回到原处,再把洒落一地的药水物品归位,小龙已经能熟练地扑扇翅膀,大摇大摆地停在坩埚边缘了。

中岛敦揉一揉湿透的头发,魔杖一点,白发依旧蓬松柔软。

小龙偏偏头,好奇地飞来,稳稳地停在中岛敦头顶。


指甲真尖。

中岛敦捡起落在地上的魔药书,“一颗龙蛋。”他看着上面的药剂名称与功效,最终叹了一口气,将书本合上,施加魔法上锁,摆回抽屉深处。




TBC

——————

感谢阅读

我对龙中真的有很深的执念

另外这篇已经写完了所以可以放心跳


评论(2)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被同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