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被同眠

人可以不打工吗

【中敦】不老魔女与不死泉(完)

CP:中敦

原作:文豪野犬

OOC

前文见合集

------

他们的日子一日一日过得和平。

中岛敦以为自己的魔女生涯就会这么幸福而快乐地过去,但是他没想过中原中也依旧执着于那个秘密。

当他从结界迈出步来,他看到中原中也焦黑着手臂捧着古老的魔药书。

“......一颗龙蛋。”他低声念着,龙族生来的传承就让他们通识古老的文献与汉字,“炼制七天,每三个小时搅拌一次,避光封制十天,用地狱火炼制至只剩五毫升。”

中原中也合上书,他闭着眼说出最后的话语,“就可以破除不死泉的魔法,让魔女速死。”

 

是了。

每个魔女出生时,都只是普通的孩子。

他们被迫饮下不死泉,涅槃成为不老魔女,背负着莫名其妙的使命,一代又一代。

 

“你想死?”中原中也转过头,绀色的眼睛一瞬不瞬地直视中岛敦。

中岛敦不说话,他不怕中原中也知道他曾经想要寻死,因为他现在已经重获新生。但是他更怕,对方是那么机敏——

“那我换个问题。”中原中也转过身来,有骨头舒展的嘎吱声传来,衣衫撕裂,一双龙翼破空而出,“龙族是怎么覆灭的。”

中岛敦开口,却说不出话来——那段历史充满血腥和黑暗,他没法说。

“这是......唯一的配方。”许久,他才嘶哑着嗓音回话。

中原中也沉默着,眸色沉沉。血脉里的愤怒让他想要撕碎眼前的仇人,但个人的感情却又挟持着他,保持他最后一丝理性——魔女一族想要死去,除了等待不知何时才能到头的岁月,就只有炼药。

活龙蛋。

龙族的繁衍本就不易,内部的纷争与外部的虎视眈眈已是不易——再加上一直信任的魔女一族的背叛。

这是共同覆灭的历史。

 

中岛敦还来不及感受胸口的疼痛,他就看到眼前的龙红着眼挣扎着倒下。

他的人形维持不住,巨大的身体撑破木屋——有岩浆一般的红线顺着鳞片的边沿流淌——红眼病!

中岛敦惊的屏住呼吸。

他伸手去拥中原中也,却被烫的焦红了手掌。

他知道如果放置不管,这条世界唯一的龙会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化成灰烬。

 

他迅速地架起坩埚,从废墟里找出需要的材料和一把小刀。

“一颗山鹰的右眼,一片千年古树的树皮,一只猫头鹰的翅膀,一点黄金蟒的粘液......”他伸手利落地割下一头银白色的头发,“寿命千年以上的魔女头发.....”

“最后......”他深吸一口气,刀尖对准胸膛,猛的刺下,“同一个魔女的心脏.......”

正如一位魔女的死亡需要一条新生的龙,要从红眼病的死亡威胁里带回一条龙,也需要一位魔女的死亡——成为药材而死,是魔女得到允许的死亡——魔女和龙族,是一同覆灭的。

中岛敦听到心脏扑通掉进坩埚的声音,他凭借着异生种族最后的生命力念动咒语,将药水炼制,然后灌进中原中也的喉咙。

他摔下梯子,发黑的视野里是渐渐消退的岩浆红线。

他看到巨龙不再痛苦地挣扎,仿佛安心一般陷入睡眠,他也终于闭上眼。

 

中岛敦再醒来时,嘴里是发腥的苦味。

他的身边半跪着中原中也——撑破衣衫的龙翼有一半只剩骨架。

他伸手去摸那雪白的骨头,连一点碎肉都没有留下。

龙族的男人戴着漆黑的手套,小心翼翼地触碰中岛敦的脸——触感是坚硬而冰凉。

中岛敦仿佛没有注意到似的握住对方的手,他甚至还有心思去想骨架子能不能传递温度。

“你不用再守着那口破泉水了。”中原中也开口。

“那真是太好了。”

“你也别想再死了。”

“我没想死了。”中岛敦失笑,“还不是你发病。”

“这个病有预防针吗?”

“不太清楚,大概没有吧。”

“那麻烦了,万一再发病我们俩要一起死了。”

“那也挺好。”中岛敦摸摸埋在自己肩窝的男子的橘色长发,失去了使命的世界上最后一个魔女和因缘际会下被复活的世界上最后一条龙分享了均分的寿命,他们不得不一起走下去.

他们对此甘之如饴。

 

那他们还能继续走多久呢?

大概,直到世界尽头吧。

 

END

------

感谢阅读

其实这篇一开始想写养成,但是成品和养成系的感觉差别挺大

无大纲天马行空写

 

评论(5)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被同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