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被同眠

人可以不打工吗

【中敦】时光洪流(中)

CP:中敦

原作:文豪野犬

OOC

前文见合集

——————

中原中也醒来时,头还在隐隐作痛。

他记得澄黄的酒液和部下高昂的祝酒声——宿醉的感觉并不太好。

他爬起身,屈起一边膝盖。身下不是熟悉的床铺,而是柔软的野草地。

中原中也靠上身后的大树,揉一揉眉心,帽檐的阴影处,绀色的眼睛迅速恢复了锐利。

他吸一吸空气——是清晨的草木味道,还带一丝雨水的腥味。

他站起身,随手拍打粘在下摆的草叶——后腰被露水沾湿,冰凉地贴着皮肤。

中原中也抬抬帽檐,踏脚往前走。

草木簌簌声中,有隐约的啜泣声传来。

他顿了顿脚,鹰隼般的眼睛眯起,朝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毫不犹豫地,中原中也转弯朝那里走去——他需要情报。

裤脚擦过层层叠叠的草叶,不多久,他就看到那个把自己藏身于树丛,团成一团哭泣的身影。

他皱皱眉,对方看起来不过是个十来岁的小孩——银白的头发与肮脏破旧的上衣,他敏锐地注意到男孩手脚的淤青与伤痕。

他停住脚步,有风吹过,淅淅沥沥的水滴从枝叶上落下,打在草叶与身体上。中原中也扫一眼男孩湿透的发丝,终于开口。

“小鬼。”

男孩被惊到,瑟缩了一下,然后小心翼翼地抬起头,仍带着泪痕的脸直直地看向中原中也。对面的男人一身黑衣,他害怕似的将身子往树丛里又塞了几分。

中原中也迈步上去,蹲下身子正视男孩。

金色的眼眸无比熟悉——他只上下扫了一眼男孩,便明了了情况。

虽然有些难以置信,但是港黑的日常本就充斥着无数超现实。中原中也并不慌张,他一边在心里排查有如此异能的人选,一边开口:“你叫什么名字。”

“中......中岛敦。”男孩将身子缩得更小,声音颤抖。

“多大年纪。”

“十一岁......”

果然——中原中也沉下眸子,人虎的资料在脑中过了一遍,有谁会想到,眼前这个胆小怯懦的男孩价值七十亿。

中原中也将视线投向男孩结痂的伤口,痂已经裂开,有血渗出来,沾了泥土与雨水,边缘发红。

他伸出手,将中岛敦从树丛里拽出来。

中岛敦惊叫一声,却敌不过男人的力气。他身上的衣服潮湿而肮脏。

中原中也嫌弃地拍下攀在男孩肩头的蜘蛛,感受到手下小身板的僵硬。

“你偷跑出来的?”

“嗯......我不知道......”中岛敦点点头又摇摇头,“我迷路了。”他想要逃离,却没有能力,但当他醒来,自己已经身处不知何处的丛林。

回去的方法还得自己寻找——中原中也看看面前这个骨瘦如柴伤痕累累的豆丁,心下并没有生出多少同情——童年不易的人很多,尤其是他们这样行走在黑暗中的人。

惨烈和暴虐是他们的日常——但是中原中也对上那双还湿润着的眸子,还是忍不住伸手过去。

中岛敦忙闭上眼,预料中的暴力并没有袭来——有温热的指腹触上自己的眼角。

随后他感觉自己被人抱了起来。

他睁开眼,正对上男人的下巴弧线。

怀抱干爽而温暖,中岛敦缩缩脚,他意识到自己身上的泥水和血污都沾上男人内里白色的衬衫。

他吸了吸鼻子,道了歉。

“你说什么?”中原中也单手搂住男孩瘦弱的身体,灵活地攀上树顶。攀在手臂上的身体营养不良,仿佛可以摸到骨头的形状。中原中也视线朝下,分出一点余光去看男孩嗫嚅的嘴唇。

“对不起......把你的衣服弄脏了......”中岛敦握紧拳头,竭力对上男人的眼眸,他已经做好被丢下去的准备。

中原中也从鼻腔里发出不屑的哼声,空闲的手压一压男孩的头,防止被树枝剐蹭到。

他从树顶跃下,找到了方向。

男人的手掌宽大温暖,捂在中岛敦脸侧。

耳朵被挡住了,中岛敦感受到失重感,却连风声都听不到,只有心脏的砰砰声回响在耳边。

他们稳稳地落地,然后男人带着他坚定地往前走。

“我......我可以自己走。”不能给人添麻烦,中岛敦想,虽然这个怀抱令人贪恋,但自己总要回到昏暗的监牢。

“太慢。”中原中也不耐烦地掰断挡路的树枝,他们正行走在没有小径的深山老林。

中原中也低头扫一眼细胳膊细腿的中岛敦,心下暗想月下兽的能力此时就已经觉醒。

树枝又一次勾到帽子,中原中也伸手摘下帽子,递给怀里显得沮丧的男孩。

“拿好。”

中岛敦紧紧攥住帽子,他抬头去看男人沾了露水的长发。他小心翼翼地伸手,掐掉男人发尾的水滴。

中原中也不在意男孩的小动作,只专心找路。

中岛敦抱着帽子,从漆黑的布料里,传来和怀抱一样安心的味道。这时他有记忆以来,第一次被人拥抱。

在轻微的颠簸中,男孩沉沉睡了过去。

中原中也感到均匀的呼吸吹在自己胸膛,怀里的身体从冰凉渐渐变得温热起来。

他手腕一翻,原本想要掰断的树枝只是被弯曲掀起,在男人的发顶落下几滴水来。


中岛敦跟在少年的身后。

八月的天气炎热,中岛敦给少年换上了自己的短袖上衣。

中原中也扯一把略长的衣摆,从鼻腔里不屑地哼了一声,率先走出了家门。

少年只是安静地走在街上,中岛敦本担心的暴力行为一概都没有发生。

他没有贸然搭话,中原中也的视线投射在宽敞的街道、来往川流的车辆和嘻嘻哈哈从身旁经过的孩童身上。

他对横滨的历史并不十分了解,但出于自身的经历,多少也知道一些。

凹陷的地面早已被填平,在七年前还争斗不休的派系已散得七七八八。

如今的横滨三足鼎立,是个繁荣而宁静的城市。

至少表面宁静。

“喂,你刚才说了吧,我现在是港口黑手党的干部。”少年突然停下脚步,回头问话。

“啊......是的。”中岛敦想了想,补充了一句,“听说您曾经和太宰先生......”

话音未落,少年的踢腿便袭了过来。中岛敦忙闪身躲过,身旁的行人投来惊诧的视线。

“这里不能打!”中岛敦示意一眼旁边来来往往的行人,双手交叉摆在脸前。

中原中也冷哼一声,接着往前走。

中岛敦快走两步追上去,“中原中也先生......”这个称呼还是让人别扭,“天气太热了,要不要去咖啡厅坐着歇歇?”

中岛敦话刚出口就后悔自己的提案,自己熟悉的咖啡厅只有武侦楼下那家,万一让中原中也撞上太宰治,自己的工资都不够扣修理费用。

他看向应允了自己之后便用眼神示意自己带路的中原中也,硬着头皮往前走。

幸运的是,今天的太宰治并未在楼下与店员调情。

但是显然,中原中也对自己给他点的草莓芭菲不甚满意。

中岛敦咽一口唾沫,对面的中原中也拿着勺子正漫不经心地抠挖粉色的冰激凌球。

又是一阵难挨的沉默,直到店员姐姐给中岛敦送来气泡水。

“不和口味吗?”她注意到中原中也的动作。

“没有......”中原中也挖了一勺冰激凌送进口中,“很美味。”

“那就好。”店员留下一个甜美的笑容离开。

中岛敦松一口气,抬眼看向中原中也。

此时的王牌还是少年,头发不长,眉眼还带着显而易见的青涩和年少人的冲动。

中岛敦并不十分清楚中原中也的过去,他回想起少年腹部深深的刀口,十五岁,踏身于野兽之路的男人必然不会有轻松圆满的过去。

中岛敦低着头走神,却冷不防被对面搭话。

“给我讲讲你知道的。”

“我知道的?”

中原中也没有说话,他还没完全长大却已经有了将来的气势。

中岛敦张张嘴,想了想,从自己经历的开始述说。

有些事情记忆模糊了,他便讲的有些条理不清。

但中原中也并未露出不耐烦的神色,只是听着。

一直到夕阳西沉,杯子里的芭菲已经化成粉色的液体,中原中也搅了搅,看向停止讲述的中岛敦。

“多谢。”中原中也松开勺子,铁和玻璃撞击的声音清脆。他率先站起身来,“走吧。”

仅仅走了一遍,中原中也便记住了路线。

中岛敦跟在少年身后,“你该换药了。”

“没事。”中原中也摆摆手,巨大的夕阳落在他的眼前,明明正午时还散发着刺眼的光芒,到这时却柔和到令人感到凉爽。

中原中也一步一步走在不属于他的时空,周围的一切陌生又熟悉。

他的视线里,高起的楼房和破旧的平屋重叠,他可以听到家长里短,也可以听到曾经同伴的呼唤。

中也。

中也。

身后的少年不会知道羊之王,也不会知道曾经在这条街道死去的人。

那些斗争与流血已经消逝在时光里。

只是七年罢了。

中原中也抬头看天,他突然感到空旷与迷茫。




TBC

——————

感谢阅读


评论(1)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被同眠 | Powered by LOFTER